Monday, May 10, 2010

真心話

有誰不想听到朋友跟自己說
真心話


也許
很難說
或者是說
這種話
是特別難聽
不中肯


以下是我和他的對話
‘為什麼,你終是不管我?不找我聊天?“
”沒有啊,是你不要來找我吧了。。。“
”那你為什麼只找他聊天?“
”因為是他來找我的,還有是說我不是不想跟你講話,而是,你講的東西,都是一樣的...我已經沒有新的東西跟你講了,我累了,我不想在這個看似問題但不是問題的問題上打轉,你所問的,我已經答了......“
”但是,我和你之間已經沒有話題能聊了,我和你之間的話題已經沒了,因為那話題已被人取代了.....”
“是啊,其實你也可以來找我,如果你真的是有問題,但絕不是那種”問題“了.....不過,我們之間的話題,雖然被人取代了,但是你還是我的的朋友.....你和他們全部都沒兩樣,我對你和對他們是一樣的,的確,我和你不會有你跟他之間的話題....重要的是,你還是我的朋友.."
"為什麼你會拿我和他比?”
“如果我不拿他和你比較的話,我是已經杯葛你了,其實我跟他不會講很多關於我的事,是,也許,他知道的,你會不知道......做朋友的是不是時常要人家來逗你,或者你裝可憐,要人家走上前來,憐憫你,安慰你,我不會這樣做,因為是不必要的.....還有,我在他們面前,我不是好朋友,所以你不要放一些眼光給我,你之所以,時常說我讓你失望,其實,是你把你不必要的希望,然後我做不到,所以你才失望....."
"你知道嗎?我一直抱著: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...因為我不太喜歡插進人家的話題裡,因為我知道很多人不大喜歡別人來打岔,我自己也許想得太多,想得多了,把自己給封閉起來...."
"那是你的問題啦,你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,你的想法,沒人會懂,也沒有人可以改變你的想法,除了自己...."
'我也知道啊,但是,那要我去騙人咯....“
"那你自己想咯,我跟你講,你在這樣想的话,你真的什麼都沒有了”
(我心想,如果连你这个我认为最信得过的朋友都没有的话,我怎样去信别人呢?)
我们间的对话,就是这样....





我领悟的东西是
你原来都不了解我的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